【战汛情 防返贫】锦屏镇全力以赴构筑“双重防线”

日期:2021-09-03来源:

为积极应对雨情,严格落实《全省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督查方案》要求,切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应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锦屏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思想理念,从实从细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

tem.pngtem.png

一、激发责任本能,提高指挥效能。锦屏镇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靠前指挥,落实乡级领导包村、村干部包户到人工作责任制,发挥网格动能,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的原则,落实排查,确保“事有人做、责有人负”,扎紧、扎实防汛安全首道防线。

tem.png

二、迎风战雨,人民至上。结合常态化防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围绕“两不愁三保障”、产业影响、就业影响、金融影响和灾害影响情况建立台账,镇村干部冒雨前行,深入各村各户,走入田间地头,全面排查危房、危窑、山洪灾害点、地质灾害点、农业安全风险、农田低洼处积水内涝情况,坚决做到“危房不住人、住人无危房”,对于住房存在有安全隐患的群众要做到应转尽转,同时组织群众迅速开展积水疏通、排水等任务,尽最大程度减轻因汛受灾损失。

tem.pngtem.png

三、防患于未然,强化防汛信息。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工作,将近期天气预报、汛情等信息,第一时间发送给各村干部,各村利用流动音响、小喇叭以及微信群等,及时准确地向辖区群众发布预警信息,切实做到把重要信息传递给每个人,提醒广大群众做好应对准备工作和防灾自救能力。

tem.pngtem.png

锦屏镇全体机关干部勇挑重担、主动作为,落实落细防汛工作的同时,继续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深入排查,防止因灾返贫致贫,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