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民宿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河南省民宿协会莅临锦屏镇考察精品民宿

日期:2021-09-10来源:

9月7号,河南省民宿协会会长邱英平一行6人到宜阳县锦屏镇杏花村、李沟矿区考察锦屏镇民宿项目和乡村旅游。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振海、锦屏镇党委书记田武伟陪同参加。一行人实地考察村落建设情况、交通区位优势、民俗文化特色、旅游资源发展现状等情况。所到之处,秀丽的自然风光,古朴的村容村貌,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特色的民俗风情给考察团成员们留下深刻的印象。

tem.png

      调研过程中,考察团认真询问各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发展的具体情况,就如何推动民宿产业实现更高层次新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锦屏镇的乡村旅游工作给予肯定。

      今年以来,锦屏镇通过实施产业项目引领、农村升级改造、基础设施配套、绿化提升四大工程,将全镇谋划为六大板块,即“灵秀健康养生区、锦屏山地质旅游开发区、中心城市功能服务区、宜东新区产城融合区、锦屏山美丽乡村+旅游示范区、锦屏山沟域经济示范区”,集“休闲旅游、田园生活、文化创意、健康养生”为一体的特色集镇,充分释放城乡融合发展新空间。

      杏花村紧紧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工作目标,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主题,以现代的“民俗风”和传统的“民俗情”,确定“白墙着底,灰瓦盖顶”的建设特色,打造现代中式风格与传统民俗风格互相融合发展的美丽乡村,走上了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tem.pngtem.pngtem.pngtem.png

      李沟矿区依托李沟矿业开采煤矿留下的687.19亩地质遗迹,对矿区进行绿化提升,对工矿旧址进行修整复原,邀请知名作家、文学团队、摄影团队到矿区采风,挖掘文化底蕴,展现最美矿区,打造地质工业研学游基地。利用优质的山水资源,建设休闲垂钓园,发展特色农家乐,研发养生食谱,初步建成休闲垂钓、养生饮食、自驾穿越基地。邀请国内知名康养团队现场考察,为深层次开发提供谋划意见。通过招商引进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和医养结合项目。

tem.pngtem.pngtem.pngtem.png

      下一步,锦屏镇将按照美丽乡村的建设标准,按照“文旅农旅融合发展为主线,椒香林果休闲连成片,农产劳务康养树品牌,仓储楼宇经济加网店”的发展思路,突出“一村一特色”“一村一品”“一村一产业”的要求,充分地域优势,叫响有山、有水、有景、有文化的自然资源,打造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