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教育示范县考核组到锦屏镇杏花村考察调研

日期:2021-09-18来源:

9月16日上午,新乡市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张永忠带领社区教育示范县考核组一行到锦屏镇杏花村考察调研社区教育工作。县教体局局长马海涛、锦屏镇党委书记田武伟等陪同调研。

tem.png

考核组一行先后走访了杏花村民俗农耕文化园、村史馆、家风家训馆、党群服务中心等,详细了解了杏花村社区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特色教育资源以及近年来社区教育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困难问题等等,并与镇、村负责人深入交流,探讨发展社区教育的方法与路径,提出指导性意见。

tem.pngtem.pngtem.png

考核组对于杏花村发展社区教育的做法表示肯定,张永忠指出,经济是基础,但要做好基层治理,抓精神文明是关键,杏花村可以利用自身丰富的人文资源,结合具体实际,针对性地开办群众喜闻乐见的教育活动,开展如青少年爱国爱家乡教育、传统文化教育、快乐星期天文化活动等等,同时努力发掘本地社区文化特色,敢于创新,大力发展乡镇社区教育,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tem.png

近年来,杏花村为构建终身教育体系,着眼于社区教育的创新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多措并举,坚持从硬件和软件两方面同时入手,形成了系统的社区教育服务新格局。

tem.png

下一步,锦屏镇将科学谋划,建立“党政统筹领导、教育部门主管、有关部门配合、社区自主活动、群众广泛参与”的社区教育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不断满足群众对教育的日益需求,提升居民的综合素质和生活质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