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囊之情 天下为公】锦屏夜校“党史大家谈”第二十六讲开讲

日期:2021-09-26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锦屏镇始终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落脚点,传承红色精神,激发工作动力,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实际行动。9月22日晚6点,锦屏夜校“党史大家谈”第二十六讲开讲,全体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学习教育活动。

tem.png

第二十六讲由机关干部陈永新主讲。陈永新同志以《西安事变》为主题,从“西安事变的历史背景”、“西安事变”、“西安事变意义”三部分为大家讲述了这个标志近代中国由长期内战走向全民抗战的转折点的历史事件。张、杨两位将军一切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的爱国之情,牺牲局部顾全大局的奉献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每一位在座的机关干部,同志们表示要以更热烈、更激情的工作积极性来投入到疫情防控、灾后重建和乡村振兴的工作当中。

tem.png

讲课结束后,机关干部集中观看了党史教育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一讲亢慕义斋。“亢慕义斋”即为“共产主义室”。“亢慕义斋”将西方马克思主义学说与中国文化传统相结合,成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初起,也是中国最早的以收集和传播马克思主义文献为使命的图书馆,在中国近现代图书馆发展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tem.pngtem.png

接下来,锦屏镇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明确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入、全程精彩,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不移走好脚下路、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