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佳节保平安 反诈宣传不打烊

————锦屏镇十一期间开展反诈APP宣传活动
日期:2021-10-07来源:

国庆佳节之际,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切实做好全镇安全防范教育工作,提高辖区群众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经过统一会议安排部署后,10月1日,锦屏镇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民警、村两委干部等放弃休息时间,深入每家每户开展反电信诈骗APP宣传活动。

tem.pngtem.pngtem.png

在入户推广中,锦屏镇工作人员向每一名群众认真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使用及功能、常见网络诈骗手法及防范、日常网络陷阱防范,并指导居民现场安装、设置,手把手教具体使用方法。在各村宣讲时,派出所民警重点讲解我镇高发的网络贷款、投资理财等诈骗案件的常用手法及防范措施,教育引导群众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短信,坚持“不理睬、不转账、不轻信、不汇款”,提高广大村民防范意识和本领。在集中宣传时,在人流密集处、各村入口等地点设置反诈APP下载点,并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tem.pngtem.pngtem.pngtem.png

经过此次十一不停歇,大范围、多形式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镇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和特点的知晓率,增强了群众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营造了“全民反诈,你我同行”的良好氛围,广大居民也纷纷表示要争当反诈宣传员,把学到的反诈知识分享给亲朋好友。

tem.pngtem.pngtem.png

锦屏镇全体工作人员将持续以构建“平安锦屏”为目标,将国家反诈APP的安装工作常态化,坚持每天总结上报,扎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筑牢社会诚信根基。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