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人民选】锦屏镇依法有序开展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日期:2022-01-13来源: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启动以来,锦屏镇在县人大的指导下,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充分发扬民主,以“四个强化”为抓手,全力保障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一、强化组织领导,把好“航船舵”

锦屏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成立选举委员会,工作开展有指挥;制定并印发《锦屏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工作目标有方向;划分选区,明确领导小组成员,工作责任有落实。党政领导“一手抓”,全镇上下“一盘棋”,凝心聚力,科学决策,明确时间节点,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二、强化业务培训,打造“生力军”

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议、选委会会议、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等形式加强培训,使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都熟悉掌握换届的政策法规、纪律要求和操作规程,确保领会精神、吃透政策、精通业务,切实把好换届选举政策关、程序关和质量关。

三、强化宣传动员,唱响“主旋律”

保障选民民主权利,营造浓厚宣传氛围,锦屏镇充分利用村、小区公示栏、显示屏、广播、微信群等,广泛宣传动员。自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在全镇范围内张贴《宜阳县选举委员会致全县选民的公开信》,悬挂宣传横幅46条,选举公告200余份。同时,充分利用网格化优势,发动网格长、网格员及志愿者加入到换届选举工作宣传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将换届选举工作与防疫排查、安全生产大排查等工作相结合,严格落实防疫要求,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与选民进行联系,做到不漏一人。

四、强化纪律监督,念好“紧箍咒”

为保证换届选举风清气正,镇纪委全程参与,预防为主,警示在先,全面督查指导。所有党员干部、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十个严禁”,签订承诺书。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坚决对违纪违法行为“零容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