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范评选领风尚 三清两建树新风

-----锦屏镇八里堂村开展“道德模范”“五美庭院”暨“星级文明户”表彰活动
日期:2022-01-14来源:

新岁将至,春归望暖。值此辞旧迎新之际,锦屏镇八里堂村开展“道德模范”“五美庭院”暨“星级文明户”表彰活动,为八里堂村42户“星级文明户”、“道德模范户”、“五美庭院户”、优秀党员等模范授牌挂灯笼,旨在表彰在八里堂村中涌现出的道德模范,以“三清两建”为抓手,以道德模范为引领,践行新时代文明建设要求,实现乡风文明,建设风清气正、和谐发展的美丽乡村。镇党委书记田武伟、党委副书记尹洪涛及镇“三清两建”专项工作组成员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

武伟首先带队前往荣获“道德模范”“五美庭院”和“星级文明户”荣誉称号的受表彰者家中,在一片锣鼓喧天的热闹声中,为受表彰者悬挂表彰灯笼,佩戴大红花,送上慰问礼品,表彰全体道德模范并合影。

表彰结束后,田武伟向八里堂村全体村民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福。田武伟指出,本次活动是在开展“三清两建”的基础上进行的又一步举措,“三清两建”是推进乡村治理的重要前提,是实现农村稳定的现实要求,是建强基层组织的有效路径。我们将“三清两建”与模范选树相结合,强化道德引领作用,弘扬社会正能量,让村民们都能够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民富村强等不来、喊不来,必须拼出来、干出来。一年的希望从这里伊始,我们将发扬“老黄牛”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我们要紧抓机遇,不负春光,不负事业,不负梦想,我们就是要倡树道德标杆,发挥榜样的力量,践行新时代文明建设要求,共建平安和谐新农村,让每一个村民都充满幸福感。

最后,举办八里堂村“暖心饺子宴”活动,邀请全村60岁以上长者、道德模范、乡贤、党员参与到活动中,倡导文明新风尚,提升乡村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和谐精神。

活动结束后,八里堂村党员、村民自发组织合唱《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歌曲,表达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之情,村民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要“人人争当好榜样,家家灯笼高高挂。八里堂村灯笼红,道德模范在我家”。

下一步,锦屏镇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151”工作举措,在全镇范围内持续开展道德模范、乡村光荣榜选树活动,树立当先进光荣、学典型提升的鲜明导向,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改善农民精神风貌,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焕发乡村文明新气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