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清两建”进行时】锦屏镇在东店村召开“三清两建”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2-08-26来源:

8月19日,锦屏镇在东店村召开“三清两建”工作推进会,此次会议主要是对东店村“三清两建”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政法委书记赵珂,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鹏程,县政府副县长王冰,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冬及锦屏镇党委书记田武伟,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周希超等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政法委副书记杜江波主持。

会议首先由县自然资源局执法大队大队长周希超讲解土地买卖法律法规。

其次由锦屏镇党委书记田武伟对东店村“三清两建”工作进行表态发言,田武伟表示我们将把握关键重点,保障清建实效。深化宣传凝聚工作合力,清收资产保障集体权益,清扫“村霸”弘扬清风正气,清理矛盾促进社会和谐;抓好统筹结合,提升治理水平。一是把“三清两建”和人居环境整治结合起来。二是把“三清两建”和“三零”创建结合起来。三是把“三清两建”和“自治”融合结合起来。强化基层党组织领导,建强农村经济组织和村民自治组织,激发乡村治理的活力。

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陆冬详细讲解打击“村霸”和土地整治工作,要火眼金睛辨“村霸”,在源头治理上发力。着眼全局提“站位”,在统一思想上发力。激浊扬清除“村霸”,在综合治理上发力。利剑出鞘斩“黑手”,在依法治理上发力。打建并举美“风貌”,在乡村建设上发力。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和安全理念,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忠实履职、主动作为,切实开展好“清村霸”专项行动。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鹏程表示,认识要再提升,推动要更有力。责任要再压实,宣传要更深入。“清”“建”要再发力,质效要更扎实。纪律要再严明,作风要更扎实。土地治理再加力,管理要更完善。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主任、县政法委书记赵珂强调,要明确一个目标,坚定不移抓落实。采取二种路径,多措并举查问题。用好三本台账,见底清零强规范。压实四方责任,部门联动强合力。做到五个坚持,注重落实见实效。严守六条禁令,纪律规矩挺在前。干好七件实事,建立机制促长效。

接下来,锦屏镇全镇上下将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意志,坚决打赢“三清两建”攻坚战,切实把乡村治理的活力激发出来,以治理“强起来”推动乡村“兴起来”,奋力开创锦屏镇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