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王庄乡: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实现美丽乡村“长治久美”

日期:2020-12-03来源: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首场硬仗,董王庄乡按照上级工作部署,结合职责分工,多措并举,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召开专题推进会,健全工作机制

      集中机关全体人员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健全责任机制,落实责任到人。组织乡领导班子分组对各村清洁工作进行督查指导,真正做到“点对点”督查。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情况的督查考核和通报力度,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限期整改。

 

  突出村庄清洁重点,明确整治标准和任务

      以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突出问题为重点,引导发挥群众的主体作用,开展集中整治,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按照村庄清洁“三无一眼净一规范”标准,全面推进辖区内公路沿线及村庄内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农作物秸秆乱抛乱撒、河道垃圾等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提升行动,革除生活陋习,美化村容村貌。

 

 

  结合脱贫攻坚工作,提高贫困户村庄清洁行动的参与度

      帮扶责任人入户走访分包贫困户,积极宣传村庄清洁工作的重要性,动员贫困户积极参与乡村环境治理,同时配合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户打扫家庭环境卫生。



  加大宣传力度,增强村民环境保护意识

      指导各村利用广播、宣传标语等方式,多渠道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倡导村民及公益性岗位人员积极参与此项工作,引导群众保持室内外的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从根本上解决村民户容户貌易反复的问题,共同推进乡村健康、和谐发展。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