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王庄乡】第一书记带货忙 消费扶贫乡亲乐

日期:2020-12-08来源: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为巩固已取得的脱贫成效,特别是帮助疫情影响下的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今年以来,董王庄乡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积极作为,通过多种形式探索助力消费扶贫新模式,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动能。

“薯”你最甜

      “超市一天来村里收5000公斤,咱村的红薯不愁卖了!” “这都是卢书记给大家找的好路子!”田间地头,说起红薯的好销路,武坟村村民们喜笑颜开、干劲十足。

  村民口中的卢书记名叫卢鑫,是武坟村的驻村第一书记。这几年,带领村里大伙儿搞种植、搞养殖,扶贫产业红红火火。2018年年底,该村已实现整村脱贫。为巩固脱贫成效,卢鑫开始了新的探索,武坟村地处丘陵山区,适合红薯种植,经过考察,卢鑫带回了一种优良品种红薯“西瓜红”。当年试种60亩,今年红薯大丰收,为保障后续销路,卢书记邀请董王庄乡其它驻村第一书记为“西瓜红”代言,几天时间“薯你最甜”刷屏朋友圈。并且卢书记通过个人关系,经过多方推销、联系,打开了宜阳县大张超市的大门,这更使是群众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椒”你致富

     “卖花椒啦”“次古洞村的花椒品相味道俱佳”......在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门口,次古洞村第一书记石宝谊正带领医院工作人员为次古洞村的花椒做宣传。

  在石宝谊担任该村第一书记以来,他时时刻刻都在为怎样让次古洞村的百姓过上好日子而谋划,“精准”扶贫,不仅是他无数次走访入户,对每户的基本情况和享受的政策脱口而出,更是他多次考察,因地制宜,发展农业产业带领群众致富。近几年,董王庄乡次古洞村利用自然优势,调整产业结构,发展4000余亩花椒种植,同时,该村建设花椒加工厂,将花椒精加工精包装。为推广销售,石书记发动原单位关系扩大宣传,近段时间,次古洞村的花椒覆盖了洛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职工们的朋友圈,此外,石书记还向院领导申请在医院门口设立代销点,借助医院人流量大的优点,这样一来真正把“消费扶贫”做到了极致。

  今年以来,武坟村共销售红薯十万余斤带动增收20万余元,次古洞村共销售花椒900余斤,带动增收4万余元,使7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下一步,我乡将继续发挥消费扶贫的溢出效应,联结城市消费群体和贫困地区,扩大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消费,实现扶贫利益最大化。利用好消费扶贫这把金钥匙,为脱贫攻坚最后阶段发力的同时带动乡村振兴行稳致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