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换届“动员会”,下好选举“先手棋”——董王庄乡召开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0-12-18来源:


 为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安排部署我乡村党组织换届工作,1218日上午,我乡召开村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副县长杜耀辉,乡党政班子成员,乡直部门负责人,20个行政村包村干部、支部书记、村委主任、村监会主任等90余人参加会议,乡长徐洪涛主持会议。


会上,乡纪委书记张向飞宣读《董王庄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乡党委副书记王旭辉同志传达《董王庄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实施方案》,对全乡村两委换届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并强调了换届选举相关纪律要求。


乡党委书记张明明就做好这次村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严峻形势。这次两委换届工作是历次两委换届形势最严峻的一次,我们必须增强责任感,认真把握新要求、新变化,拉高标准,从严选人,努力选出好班子、好干部。二是要依法依规,抓细抓实换届程序。村两委换届是上级对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成效的检验。因此,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从严确定人选,坚持依法依规,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三是落实工作责任,确保换届圆满完成。要把工作责任落实到位、督查指导推进到位、思想舆论引导到位,切实把村两委换届这个重大政治责任履行好、落实好,务求换届取得实效


  最后,杜县长强调,一是这次换届意义重大。这次村两委换届是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大背景下进行的,与往届相比,有很多新精神、新政策、新变化。我们一定要站位全局、提高认识,切实抓好换届工作。二是这次换届要求更高。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高度重视,对换届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要切实担起责任,把好意向人选物色第一道关口。三是这次换届纪律更严。换届风气是政治生态的晴雨表,直接关 系着这次换届工作的成败。乡村两级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从严从实的作风,严肃换届纪律,抓好换届风气,确保风清气正、公开公平,确保全乡此次换届顺利进行。


  下一步,我乡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选出一批重担当讲担当、重实绩讲实干、重公道讲公平的好干部。引导各村理出好思路、谋划新发展,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形成良好的政治生态。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