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王庄乡:筑牢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双防线”

日期:2021-08-10来源:

连日来,面对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灾后重建“攻坚战”双线作战,董王庄乡党委、政府提前调度、一线指挥,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构筑起一道道严密防线,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财产安全,真正做到“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

“汛”速行动,做好灾后重建。19日以来,受台风“烟花”的影响,我乡境内水库、淤地坝均超出警戒水位,部分水库达到历史记载最高水位。乡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村“两委”干部和志愿者等各方力量迅即投入一线战斗,结合上级指令全乡“一盘棋”,科学精准调度安排,落实刘阳河、顺阳河、凤阳河、陈宅河等重点河段及“七塘八库”24小时巡查,以5个片区20个村为单元专人负责的工作机制,严防死守,确保全乡安全度汛。暴雨过后,我乡及时排查房屋、道路、农田等受损情况,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隐患问题,与时间赛跑,对部分淤地坝、桥涵、路基进行修复,全力保障人民生产生活。

以“疫”为令,牢记初心使命。迅速反应,连夜部署,全力应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扎实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实现宣传全覆盖。利用各广播大喇叭和流动小喇叭,根据疫情形势发展变化,每日更新播放内容,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倡导村民减少外出聚集、注意清洁卫生、自觉隔离监测、及时就医诊治、不信谣传谣,实现管控全覆盖。依托“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工作机制,100多名志愿者,走组串户,逐人排查,并对中高风险区返宜人员全部落实“四包一”管控措施,严格实施集中或居家隔离。在出入口设置卡口,乡村干部和志愿者24小时值守,全面落实“三必查、一提醒”要求,逢车必查、遇人必查。商超、门市和服务窗口单位严格落实一米线、戴口罩和“三码联查”(即查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标识)。

靶向发力,聚焦重点问题。面对疫情、灾后重建的双重考验,乡党委、政府以解群众之所急为导向,将疫情防控和灾后重建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干部直扑一线,直奔难题,靶向发力,坚持在大考面前彰显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各村支部组织车辆对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人群实行全程接送服务,全力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乡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破浪逆行,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成迎接灾后重建“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优势,共同凝聚起战胜双重考验的强大正能量。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