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通人力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鲁生一行到董王庄乡调研

日期:2021-09-29来源:

      9月28日上午,诚通人力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鲁生,副总经理张洁峰一行冒雨到董王庄乡调研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副县长宋大鹏、董王庄乡党委书记张明明、乡长杨浩峰陪同调研。

  在次古洞万亩花椒基地,诚通集团王鲁生书记详细询问并实地查看花椒种植规模、收益情况和生产加工状况。该基地位于次古洞村大王沟自然村,由诚通集团援建,辐射邓庄、石桥、王路庄、刘河等村4个种植单元及大南环、官庄岭两条种植产业示范带,总面积达10600亩,盛果期时每亩产值可达8000元以上,总产值可达到8480万元。王鲁生书记对董王庄乡依托董王庄乡花椒产业协会和花椒种植专业合作社,实现技术共享、信息共通、抱团发展的举措表示充分肯定,并就拉长产业链条,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提出宝贵意见。

  在赵坡村,王书记对赵坡村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深厚的人文底蕴,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综合性发展示范村进行充分肯定,王书记指出要持续深入挖掘农耕民俗文化,将民宿农家乐的打造和林果休闲采摘、滨水休闲游览相结合,打造“文化+旅游+产业”综合发展综合性发展示范村。

  在乔庄村,王书记一行实地查看了村史馆、诚通党建小屋和诚通艾草文化展示中心。王书记指出要充分发挥诚通党建小屋传承“红色”革命文化、促进乡风文明和提升村民素质的主阵地,使其成为党员干部、青少年、农民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以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为导向,以诚通艾草文化展示中心为载体,推动艾草产业发展壮大,真正把艾文化和中医药文化发扬光大。

  下一步,董王庄乡将紧紧围绕“三大定位引领、四大路径赋能、五大愿景圆梦”的发展思路,持续发扬“勇挑千斤担,敢啃硬骨头”的攻坚克难精神,奋力谱写“宜居宜业、美丽幸福董王庄”的绚丽篇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