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延文一行到董王庄乡艾草基地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

日期:2022-04-22来源:

  4月21日,洛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延文带领市住建局、市金融局、市应急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豫西河务局等相关领导到董王庄乡艾草基地调研乡村振兴等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丽娟,副县长武长勋、县住建局局长姚强、县生态环境局局长周宇民、县自然资源局局长王玉杰、县应急局防震减灾中心副主任樊长伟、董王庄乡乡长杨浩峰陪同调研。

tem.png

  在天之艾艾草制品有限公司,孙延文一行听取杨浩峰乡长关于艾草产业发展、“三清两建”、乡贤返乡创业、集镇建设、乡村运营和“三变”改革等乡村振兴工作汇报,并与生产工人深入沟通,实地查看艾草生产加工各环节。

  在艾草体验馆,孙延文一行实地查看艾绒被、艾绒床垫、艾枕、颈椎仪等50多种艾草品和直播带货。并就艾草加工生产销售情况、艾草种植加工、艾灸健康服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tem.png

  近年来,董王庄乡认真贯彻落实市委“151”工作部署以及县委“1345”工作思路,特色产业遍地开花,乡村振兴处处结果。以强基固本为目的,把南岭村打造为“三清两建”市级示范村;投资1500余万,完成中心镇区提升改造,不断完善集镇承载能力;申请专项债券资金3300万,招募绿水青山合伙人杭州颐高集团,共同开发艾情谷漂流、艾草文化康养中心等8个项目;招募洛阳来彬实业有限公司在赵坡村打造1100亩中药材产学研基地。

tem.png

  孙延文等领导对董王庄乡扛牢乡村振兴工作表示肯定。孙延文指出,艾草全身都是宝,要把艾草变成乡村振兴路上的“致富草”“幸福草”,通过拉长艾草产业发展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打造艾草产业特色品牌,使其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劲引擎,书写好市委“151”工作思路在董王庄的生动实践。

tem.png

  下一步,董王庄乡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县领导调研指示精神,利用山水资源,发展特色种植、休闲观光、个性化服务体验等新业态,真正让健康产业成为董王庄乡乡村振兴路上跨越式发展的“金钥匙”。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