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王庄乡高标准推动乡镇消防站建设工作

日期:2022-04-28来源:

为切实抓好乡镇消防站建设工作,提升乡镇火灾防控水平和灭火应急救援能力,连日来,董王庄乡紧锣密鼓加速推动消防站建设工作。

tem.png

相关领导多次到实地督导检查消防站队伍管理、器材装备、办公场所选址、消防站库室选址、车辆器材配备等工作,确保消防站尽快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消防站主体已建设完毕,相关配套设施正陆续配备到位。

就进一步加强乡镇消防站建设,副县长、董王庄乡党委书记张森强调:

一要强化日常管理,积极探索管理模式,提高队伍的灭火救援能力,保证我乡消防站健康有序发展。二要提前谋划、强化保障,深入推进队伍健康发展。要对消防站人员及队伍建设发展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要有提前预判,在人力、物力、财力等综合性保障工作上下功夫,加大投入力度,满足作战需求,确保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三要加强协同配合、沟通交流,稳步提升队伍战斗力。定期制定工作计划,开展专职队员轮训、考核,加强日常管理、执勤训练等工作,全力提高战斗力,切实发挥有效作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