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心暖童心——县人武部春节前夕到张坞镇程子村开展“情系贫困儿童,爱心助力成长”活动

日期:2021-02-09来源:

春节将至,温暖常在。2月9日上午,宜阳县人武部到张坞镇程子村小学开展“情系贫困儿童,爱心助力成长”捐赠活动。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毛国良,张坞镇政府镇长陈伟峰,纪委书记曹怡,党委委员、武装部长王兆波,程子村“两委”干部以及受捐助学生参加活动。活动由程子村小学校长贺海舟主持。

捐赠仪式上,毛国良政委首先向程子村“两委”、学校师生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他表示: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是未来,教育是根本,助学兴教是人民军队义不容辞的责任。虽然脱贫攻坚已实现全胜收官,但是人武部支持程子村发展的“命令”不撤、帮扶不断,关心教育、关爱儿童的重心不移、力度不减。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健康成长,常怀对党、对军队的感恩之心,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长大以后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新的一年里,县人民武装部还将一如既往的与程子村开展共建活动,巩固脱贫成效,持续在农村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助学兴教等方面持续加大对接力度,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陈伟峰镇长在随后的讲话中勉励同学们要珍惜美好生活和学习机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心存感恩之心,早日成长成材回报社会。同时叮嘱同学们要注意春节期间个人安全,合理利用网络媒体汲取文化知识,选择积极健康的娱乐方式欢度春节。

此次活动共为25名贫困学生捐赠爱心助学资金2万元。近年来,县人武部始终将程子村的教育扶贫作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举措抓实抓好,坚持帮硬件与帮软件、帮眼前与帮长远相结合的助学原则,在村小学成立“爱军班”;捐赠校服、课桌板凳、餐桌餐具、床单被褥等学习生活用品;设立“品学兼优”专项教育基金;建设爱国主义教育橱窗;定期开展国防教育宣讲活动等,用心用情谱写军民鱼水情谊,赢得了程子村干部群众广泛赞誉。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