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坞镇:“莓”香四溢 这个村子有点“甜”

日期:2021-02-08来源:

近日,张坞镇生态果蔬扶贫产业园内,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已经挂果成熟,香甜的口感,加上无公害的种植过程,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购买,不仅提高了产业园的经济效益,也直接带动了当地村民增收致富。

产业园负责人刘党委说:“咱大棚草莓采用的是无公害管理方法,对人体有害的农药激素坚决不用,草莓种植全程采用蜜蜂授粉,保证无公害与质量安全,不仅果实成熟期短、口感好,产量还高。”产业的发展直接带动了效益的提高,已经在这里工作三个多月的程子村村民赵秋霞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我家原本是贫困户,通过政府协调来到草莓大棚务工,一个月有两千多元的收入,不仅离家近,还能照顾孩子,这活儿我非常满意,”赵秋霞讲到。

据了解,该产业园采用“企业+基地+农户”模式,把村集体经济和项目发展、农民增收形成利益共同体。通过土地流转、对外出租的形式,以资源换资金、以出租换收益,盘活土地资源存量,做大集体经济增量,达到了村集体经济稳定增收的目的,可为25个行政村集体经济增收约78.19万元,吸纳周边村劳动力100余人,带动36户贫困户增收致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