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全域排查、全面防范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

日期:2022-01-22来源:

      1月22日下午,张坞镇迅速贯彻全省防范低温雨雪冰冻灾害会议精神,以及江凌书记防范冬春火灾批示要求,组织镇机关、应急办、派出所人员,对全镇179家“九小”场所,以及敬老院、超市、加油站、木材加工厂等重点区域,进行了全面排查整顿,消除隐患、整改问题、确保安全。

tem.png

      一是全力以赴强化力量。成立由镇党委书记陈伟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任延辉为第一副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制定了排查方案,实行“分条负责、分片包干”,积极扛牢属地责任,扎实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及冬春火灾防控防范工作;通过每天召开“碰头会”,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工作重点,细化工作措施,为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tem.png

      二是全域排查安全隐患。坚持“分条负责、分片包干”,紧盯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底排查,确保不落一人。班子成员带头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窑危房、危房户用电按片区全面排查,对各村低保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等弱势群体进行重点排查。

tem.png

      三是全面防范冬春火灾。由班子成员带队,镇安监办牵头,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对辖区内的179家经营场所及学校、敬老院、扶贫车间、木材厂等领域,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检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消防设备是否老化,有无违规使用明火、明电、燃气等现象。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落实整改和防范措施,明确整改期限,督促按期整改。

tem.png

      下一步,张坞镇将持续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相关预警信息,严格落实低温雨雪天气应急应对措施,严格24小时值班和信息上报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幸福过年。

tem.pngtem.pngtem.png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