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泉镇“零容忍”扎实开展除夕夜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行动

日期:2022-01-31来源:柳泉镇

为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和镇村环境,减少噪声污染,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31日,本是除夕万家团圆之际,柳泉镇全体领导干部冒着严寒、坚守一线,全员全域全面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专项行动,确保全镇群众度过一个平安、干净、环保的春节。

为筑牢除夕夜烟花爆竹“禁放底线”,当天下午6点,镇党委副书记沈朝阳第一时间集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就除夕夜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安排,进一步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压实责任,确保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取得实效。

全体班子成员迅速反应,紧急出动8辆宣传车,按照先川区后山区、先集中后分片的方式深入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工作,确保29个行政村村村到、街街过。与此同时,各村大喇叭也不间断播放着《宜阳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年全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确保禁燃禁放宣传声入万家,着力营造“人人知道禁放、人人参与禁放、人人支持禁放”的良好氛围。

为加大震慑力度,柳泉镇积极联合应急管理局和公安部门同时行动,对除夕夜违反禁燃禁放规定的人员,一经发现依法严肃处理,真正让鞭炮禁入村庄,让污染远离群众,在全镇营造“不能放、不敢放、不想放”的浓厚氛围。

除夕禁放是一场大考,柳泉镇领导班子放弃休假、勇于担当,镇村干部积极配合、主动作为,多部门迎难而上、全力攻坚,全镇已形成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强大合力。下一步,柳泉镇将进一步加强镇、村、部门三级联动机制,全面宣传“零空档”、严密管控“零盲区”、坚决查处“零容忍”,确保全镇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文明、环保年。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