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车间搭上“高精尖” ,发展致富大有可为

日期:2022-02-22来源:魅力柳泉


在柳泉镇花庄村,其貌不扬的一个车间,全自动机器24小时不停运转,科技含量高、加工精度高、产品附加值高的铝电解电容器引出线正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据悉,车间内6台机器的日产量可达150余万支。虽然车间是去年年底才建成开工,但今年上半年订单已排满。

tem.png

车间负责人刘团结是从农村走出来的,他头脑灵活,干啥都比别人快一步,2015年回到家乡后,他开始着手创业,借助地缘优势,开办起酒店。随着近年来游戏与电竞行业的受关注度不断提高,传统的网吧、酒店也在不断寻求突破转型,刘团结嗅到了商机,开始创办电竞主题元素和酒店住宿融为一体的电竞酒店,他算是第一批在宜阳县城涉足电竞酒店领域的人,也是在酒店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中实现突围勇于吃螃蟹的人。

tem.png

刘团结的创业之路还在继续。2021年47岁的刘团结,敏锐觉察到国内铝电解电容器需求的上升态势,随着格力等品牌生产链的入驻,在本地生产铝电解电容器元件必定不愁市场。说干就干,2021年年底,刘团结和朋友一同到江苏考察,最终决定投资生产铝电解电容器引出线。寻址建厂时正赶上花庄村获批示范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村口建造了500余平方米的门面房,村两委积极与刘团结对接,争取政策、创造条件,最终高标准扶贫车间顺利建成,刘团结每年支付花庄村村集体租金3.6万 。就这样,小村庄也有了高新技术企业。

当前,航锦科技公司已为村民提供了6个就业岗位,公司准备继续扩大生产规模,将生产机器增加到30台,可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届时,车间每年将实现三千万的产值。

tem.png

扶贫车间建在村头,契合农村人的生活、工作习惯,在家门口上班,乡亲们送完孩子上学去工作,真正做到挣钱顾家两不误。高度数字化的生产设备不仅降低了普通工人进入产业的门槛,更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叠加发展。

tem.png

相信在刘团结的带领下,“扶贫车间”会成为全镇承接产业转移、巩固脱贫成效的发展车间、致富车间,持续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