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鹿山镇召开反电信诈骗工作第四次推进会

日期:2021-05-11来源:

为进一步加大反电诈工作力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高干部职工、群众防范意识,形成全镇共同参与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浓厚氛围。57日,香鹿山镇召开反电诈工作第四次推进会。镇党政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信访办主任高新华通报了近期我镇反电诈工作开展情况以及辖区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情况。

镇党委副书记刘要红就下阶段集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做详细部署,他要求,全镇上下要切实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织密“防护网”,让覆盖面最大化。采取多种宣传形式,建立、健全全民反电诈体系,把加强对辖区各个群体的防范宣传作为治本之策来抓。二是要找准“发力点”,让受力点更精确。要按照“谁主管谁宣传,服务谁宣传谁”的原则,创新宣传方法,确保本系统办公场所、窗口单位、管理单位宣传氛围浓厚。三是要用好“杀手锏”,让行动力更强大。要充分发挥大数据、信息化的优势,提高对诈骗电话、短信、微信、买卖“两卡”的预警检测和打击能力,坚持高压打、配合打、源头打,对诈骗犯罪重拳出击,发起凌厉攻势,切实维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

镇党委书记赵青海指出,全镇上下必须本着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坚决维护群众财产安全。他强调,思想上要绷紧战时弦。要将反电诈这场人民战争作为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凝聚共识,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坚决打好集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行动上要打好组合拳。要把反电诈宣传放在首要位置,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活动和宣传载体,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知晓率及群众知晓率,切实提升全员防范意识,真正做到全员覆盖、入脑入心。机制上要突出一盘棋。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和社会责任,更要在信息共享、加强监管、服务保障、宣传防范等各个方面密切协作配合,形成打击治理的整体合力,为香鹿山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添彩。(张艺琼)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