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鹿山镇用好“学、传、转”三字诀推动“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走深走实

日期:2021-05-11来源:

香鹿山镇发挥政治机关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扎实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活动。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引领各项工作全面出新出彩。

一、下足“学”的功夫,厚植党史情怀 

一是机关集中学。镇机关持续开展“学百年党史、讲百篇故事”活动,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筑牢思想根基,增强“要我学”到“我要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基层党支部学习以支部为单位,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灵活采取重温入党誓词、读书交流会、党史故事分享、参观档案文献展、观看影视专题片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党支部每月至少组织一次党史学习交流。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采取在线学习、送学上门等方式,组织参加学习。三是个人自学。全镇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系列讲话、《中国共产党史》等,并通过“学习强国”、电视百家讲坛学习党史100讲丰富学习内容,同时撰写党员学习笔记。

二、搭建“传”的平台,赓续精神谱系 

用好《香鹿山新风》《富美香鹿山》等宣传平台,传递香鹿山好声音、宣传香鹿山好故事;组织镇党史宣讲团到各个行政村党支部讲党史,砥砺初心使命,发扬革命传统;谋划开展厅系列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搭建香鹿山镇党史学习文化广场,建设大柳树村党史学习文化长廊、赵老屯党史学习初心苑;表彰一批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使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抓在经常。

三、做实“转”的工作,弘扬优良传统 

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列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清单。近期,香鹿山镇全面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及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点线面结合的村容村貌提升工程,大幅度刷新乡村“颜值”,切实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开展塑料制品管理宣传工作,引导全镇群众开启绿色生活新模式;还多次召开反电信诈骗工作推进会,将反电诈这场人民战争作为乡村振兴和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坚决打好集中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攻坚战。把理论学习融入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中,最终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以理论学习的新高度,不断开创工作的新局面。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张艺琼)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