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鹿山镇:打造协商议事平台 群众“有事好商量”

日期:2021-06-07来源:

为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推动政治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香鹿山镇政协联络站高标准打造“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建成政协联络室和协商议事室,使“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有了一个好去处。

我镇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办成为听取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力的有效平台,通过开展常态化的协商议事活动,把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传递到基层群众中,把群众的心声意愿、意见建议反馈到组织中来。建设好、运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让老百姓关心的热点、难点、痛点,老百姓的烦心事、琐碎事共同协商解决,画好同心圆,找准公约数,做到以情感人、以理服人,真正把协商议事室建成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充分利用“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一方问题、多方参与、多方协商,切实把问题解决到实处。规范议事流程,大力抓好“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规范化建设,发挥好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合力推动“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取得实效。

   截至目前,已通过该平台协商重大事物、处理矛盾纠纷等100余件,为基层治理和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张艺琼)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