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庄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日期:2020-12-30来源:莲庄镇

12月27日上午,莲庄镇召开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来自全镇各条战线上的55名人大代表和16名列席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镇人大主席杜自成同志主持。

  上午9点,大会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镇长王玉洪同志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以来,莲庄镇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脱贫攻坚取得新成效、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新进展、社会各项事业取得新成绩,经济社会呈现平稳健康发展,圆满完成了镇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人大主席杜自成向大会作《人大工作报告》。自五月份四次会议以来,莲庄镇人大工作在县人大常委会的悉心指导下,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和高度重视下,围绕“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年”目标任务,服务大局,积极履职,务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尤其是在今年12月份,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被市、县人大常委会联名推荐,被评为省级示范点、河南省星级代表联络站。

财政所所长汪晓毅同志受莲庄镇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作《莲庄镇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2020年,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大力开展增收节支,深入推进财税体制改革,努力增强财政保障能力,攻坚克难,使我镇经济发展稳中有进,圆满地完成了财政各项收支任务。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审议并一致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工作报告》、《莲庄镇2020年财政决算和2021年财政预算报告》。

莲庄镇党委书记常国锋在闭幕会上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镇人大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抓住重大事项,广泛听取意见,为镇党委决策提供诸多建设性建议,积极维护大局,展示出了全镇上下团结协作、和谐共处的良好局面。莲庄镇人大代表联络站被评为省级示范点、河南省星级代表联络站与各位代表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他要求:镇人大及主席团要在镇党委的直接领导下,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致力于保障和促进发展,致力于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抓住经济建设中的重点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紧紧围绕镇党委工作大局,充分发挥人大联系广泛的优势,始终把团结群众、凝聚人心的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做沟通思想、化解矛盾、稳定大局、团结鼓劲的工作,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减少阻力,增强动力,形成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生动局面。人大代表要尽心尽职,发挥作用,自觉把为民谋利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高履职能力,积极宣传并带头落实党委和政府提出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积极为莲庄的各项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最后,大会在国歌声中落下帷幕,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