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干群协力齐上阵 人居环境大提升

日期:2020-12-16来源: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为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着力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乡村居住环境,建设美丽乡村。高村镇党委、政府精心部署,深入发动,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一场规模大、力度强、参与广、标准高的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热潮。

“宣传线”动员群众

       分片划区、挂图作战。各包片领导负总责,将责任落实到村,细化到人。各行政村把宣传群众、动员群众作为人居环境整治的“先行棋”,通过广播宣传、入户宣讲,在家常里短中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动员村民把人居环境整治当成家务事,从房前院后的“脸面活”做起,形成家家讲卫生、做卫生的良好生活习惯。

“整治线”重点突出

  以39个行政村主干道、房前屋后为重点,全面开展村容村貌、户容户貌、路容路貌整治工作,以清脏、治污、植绿等为抓手,村干部、帮扶工作队分组包片、分散作业、全域联动。通过“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方式,动员每户每家齐参与,聚人力、上机械,对各个角落的积存垃圾全面清理,全面提升整容村貌,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

“督导线”激发干劲

       连日来,高村镇坚持整治与督查通报齐步走,实时通报各村整治成果,通过晒先进、比成绩,倒逼大家保持干劲,持续抓好环境整治。截止目前高村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已督查通报2期,确保全镇人居环境管理、治理水平全面提升,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持续改善,达到绿、靓、净、美、畅!为脱贫攻坚奠定坚实基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