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汛期总动员 干群一起扛

日期:2021-08-09来源:

8月5日早上7点12分收到县气象局的强对流天气通知后,高村镇迅速行动、积极应对,在暴雨来临之前,镇党委政府快速有效安排,镇村干部分两拨深入39个行政村排查危房危窑及村内地质灾害风险点,最大限度降低暴雨带来的影响。镇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冲在一线,为全镇党员干部吃了“定心丸”。

一是班子成员带领本片成员立即进村入户,重点排查道路情况及危房危窑危崖人员居住情况,坚决执行危险道路设标设限不允许通行,危房危窑危崖附近人员撤离,同时对水库水塘等巡察,密切关注水位线。

二是各村两委干部立即出动,到本村危房危窑危崖处摸排,对附近人员进行搬离,对自然地质灾害风险点进行防范加固,通过村大喇叭及入户,提醒村民不要外出,注意安全。

截止8点半雨停,高村镇一个小时降雨量76毫米,已达到大暴雨程度,目前镇村两级干部正在积极处理强降水后造成的道路积水及部分道路受损问题,设置警戒线禁止群众靠近危险路段,同时对淤泥碎石路段进行清理,确保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