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闻“汛”而动!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网”

日期:2021-08-30来源:

从8月27日开始,高村镇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天气。本轮强降雨天气过程是高村镇入汛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降雨,为有效应对本轮强降雨,全镇上下联动、统筹部署、迅速行动、日夜坚守,确保全镇安全度过整个汛期。

高村镇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全力筑牢防汛工作“安全网”,多次召开会议,认真落实上级近期防汛专题会等会议精神,对全镇防汛工作进行提前部署,掌握汛情、研判分析,备足物料、随时待命,同时督促辖区各行政村、各单位全力做好防汛工作,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降雨量达120毫米,镇领导班子及机关干部,全员入村排查老旧建筑、电力设施,紧盯邻坡邻沿居住区、土房土窑、水库堤坝和自然灾害危险区,严守六个“不发生”,并在低洼处做警戒标识,组建应急救援小分队,进入待命状态,做好救援物资储备,要求全员24小时在岗在位,严格执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全员在状态,防汛万无一失。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