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金灿烂沉甸甸 众烟农笑开颜

日期:2021-09-16来源:

秋高气爽的9月,正是烟农“赶”烤的好日子,在高村镇的烟田、炕房、大街小巷都能看到烟农们满脸笑容地摘烟、编织、烘烤,有的已烤出两三炕,出炕金灿灿的烟叶,与烟农们的笑容交相辉映,形成一幅“金灿灿”的丰收画卷。


高村镇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抓收购。组织全镇机关干部分包到户,通过开展走访了解掌握全镇烟农种烟、烤烟数据,安排专业人员进行汇总,提前拟算,确保烤烟、收烟工作按照预期有序推进。

  高村镇关口前移,技术指导在前线。积极组织人员指导烟农检修烤房、调试设备,准备好烘烤所需物资,同时指导烟农进行成熟采烟、绑烟和入炕烘烤,提高烟农烘烤技术水平,减少烘烤环节造成的损失。去年以来,我镇共新建210座电炕房、134座煤炕房、148座煤改电炕房,为全镇开展烤烟工作提供充足保障,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烟叶收购任务。

  高村镇肃清纪律,坚决完成收购任务。各村在显眼位置张贴《高村镇关于严厉打击烟叶外流的通告》,加大打击烟叶外流力度,设立举报电话,奖励举报人。我镇抽调精干人员成立四个烟叶督查小组,24小时不间断巡查,对非法收购、倒卖、贩运烟叶的行为严厉打击。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