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乡贤录:小小草莓 种出乡村振兴新路子

日期:2021-12-16来源:

临近春节,在宜阳县高村镇丰涧村内,红彤彤的草莓成为最喜庆的装扮,这一颗颗小小的草莓,带动起一个致富产业,也助力丰涧村从脱贫走向乡村振兴。

tem.png

每年到了冬季,都是乡贤张高朝最忙碌的时候。“草莓在年跟前就要大丰收了,而且价格也好,我种的草莓是从丹东专门引进的品种,种的有丹莓一号、甘露、随珠、红颜,每斤能卖35块呢!”张高朝满脸洋溢着喜悦说道。

张高朝是高村镇较早的返乡乡贤,之前在浙江省金华市从事数控机床行业,机缘巧合之际,他结识了草莓技术员王万喜,2020年他带着王万喜和十几年来积攒的二十万元一起返回高村开始了种植草莓之路。

tem.png

如今,张高朝的草莓产业越发红火,种植规模已经达到45亩,90个大棚,每亩地保底能收4500斤,除去人工和植保成本,一年有十多万元的净收入。不仅如此,张高朝还心系丰涧村村民,不仅带动了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还免费向想学习草莓种植的村民传授技术,帮助他们将小草莓变成致富经。

又是一年收获季,张高朝的草莓即将成熟,采摘园也即将开放,欢迎广大朋友前往高村镇丰涧村采摘草莓,享受“莓”好时光!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