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抗旱浇烟我先行 争创产业兴旺星

日期:2022-06-20来源:

近日持续高温,降雨偏少,造成烟叶受旱严重,给今年烟叶生产带来了不小的挑战,针对这种情况,高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采取有力措施,调动各种积极因素,在全镇掀起抗旱浇烟热潮,为争创产业兴旺星打下坚实基础。

tem.png

tem.png

一是宣传动员。召开党政班子会议、镇村干部大会,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攻坚克难,主动出击,坚决克服观望等雨的消极、麻痹思想,以最快速度进行层层发动和广泛宣传,充分发挥好种烟大户带头人作用,每村选准烟叶大户,积极动员,做好带头浇烟示范。

tem.png

tem.png

二是技术支持。镇烟办、烟站组成抗旱浇烟技术服务队,在组织烟农浇烟的同时,现场指导烟农培土、揭膜、除草,增强烟叶抗旱能力,同时邀请国家烟草栽培带头人、河南农大刘国顺教授亲临现场,为我镇种烟大户讲解烟叶病虫害防治知识,指导烟农搞好田间管理。

tem.png

tem.png

三是做好协调。充分利用水库、坝塘、机井等水源条件和水利设施,千方百计广开水源,解决好用水、用电矛盾,发挥水源的最大效益。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传递气象信息,尽最大努力做好烟叶生产工作,为我镇争创产业兴旺星开好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