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法律宣传进校园 普法教育护成长

日期:2022-06-20来源:

为引导学生学法、用法、守法,提升未成年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让法律为青少年的成长之路护航,2022年6月20日上午,宜阳县司法局高村司法所邀请河南明耀律师事务所刘振华律师为石村小学全体师生上了一堂令人印象深刻的法制教育课。

tem.png

tem.png

“同学们平常的压岁钱都是怎么用的?”“同学们之间发生矛盾,都是如何处理的?”在一声声发问中,刘律师从学生们的日常生活入手,通过一个个实际案例,向在场师生详细解读了未成人所享有的民事权利、可能承担的刑事责任及通过法律援助能够得到的帮助,告知在场学生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远离校园暴力,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随后刘律师告诫小学生们在暑假来临之际,要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远离易发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最后,在全体师生“防溺水、记心底;六个不,要牢记;不欺小、不凌弱;有问题,找法律”的朗诵声中,本次法制教育课程圆满结束。

tem.png

tem.png

木受绳则直,人学法则慎。宜阳县高村司法所将持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法律为青春护航。本次宣传共计发放了法律进校园及法律援助法400余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