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村:洛阳日报小记者 汉韵王莽研学之旅

日期:2022-09-26来源: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经历是最好的学习,体验是最好的老师,研学是最美的相遇。过程中的体验是汗水的洒落、是历史的重逢、是知与行相结合最美的诗篇。925日,洛报集团29名小记者到高村镇“汉韵王莽”进行研学活动,体验真实的风景,参与集体的劳作,接受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的熏陶

tem.png

“孩子们的快乐也许很简单。带着这些小记者们在河洛红瓤种植基地挖红薯,体验当一个合格的小农民。”带队人员边挖红薯边指挥小记者们说道,“等一下,把他们亲手挖的红薯蒸熟,让他们自己品尝劳动的味道。”

tem.png

tem.png

tem.png

穿上各类演出服,小记者们在“汉韵王莽”景区演绎出《望梅止渴》、《完璧归赵》成语短剧。“这种沉浸式研学的创意既可以有效提高孩子们对知识的兴趣,了解成语背后的故事又能提高他们的想象力,是一次很好的锻炼自身能力的机会。”带队人员说道,“这次研学孩子们玩的快乐,学到很多,也就是研学的意义。”

tem.png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研学作为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校外素质拓展的有效形式,知识教育与能力培养相统一的重要途径。高村镇致力于“知行合一”的教育理念,愿此次参加汉韵王莽研学活动的小记者们像那小小的溪流,将那高高的山峰作为生命的起点,一路跳跃,一路奔腾,勇敢地奔向生活的大海里。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