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果山乡“四到位”全力构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日期:2021-08-09来源:

面对疫情的新情况、新挑战,花果山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盯紧抓牢疫情防控每个环节、步骤,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tem.png

组织领导到位。乡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对全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村强化大局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进入“战时”状态,务必做到摸排细致、信息顺畅、服务跟进、宣传深入、管理强化、机制完善。会后,各村迅速行动,落实会议精神。

tem.png

信息排查到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实“网格化”动态摸排,挨家挨户针对外地返乡人员、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全面排查、不漏一处。截至8月8日上午11时,全乡共摸排返乡人员共37名,均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织牢疫情防控网。

tem.png

tem.png

管理措施到位。在板桥及各村出入口分别设立卡点,明确值班人员排班表,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工作制度。在卡点及商超门口设置醒目的提示牌,配置测温仪、消毒液、备用口罩等必备的防护设施,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查看行程码及健康码,切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落实到位。组织专业的消杀队伍,对公共场所、沿街门市、村部等人员聚集场所进行集中消杀。实行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减少人员聚集,积极主动落实相关防控措施。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利用大数据中心提供的数据支撑,进一步精准筛查未接种人群,全力提升疫苗接种率。

tem.png

宣传发动到位。加强外地返乡人员登记报备宣传力度,提醒外地返乡人员提前向村委会登记报备。对辖区内主要出入口、公告栏等醒目位置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及“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等。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公众号等途径发布各类疫情宣传信息,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将防控知识宣传到户到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