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防汛一线|我们在,请花果山乡全体人民放心!

日期:2021-08-23来源: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花果山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科学安排,积极应对强降雨天气,筑牢防汛安全防线,确保全安全度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以雨为令,闻“汛”而动,坚决打好防洪抗汛主动仗

tem.png

820日开始,花果山乡进入最强防汛模式。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议,乡党委书记马留章传达了市、县防汛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对我乡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tem.png

会议强调:一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汛期值班值守制度,时刻关注天气预警,及时将气象信息推送到村到户,防范未然;二要注重隐患排查,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大排查,重点对河道、排水渠、自然灾害点、在建工程、危房危窑等进行全面排查,立行立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抓好物资统筹。盘点应急物资,抓好人员调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出现险情,迅速处置,高效应对。

tem.png

查险一线:全员出动,巡逻排查消除隐患

乡主要领导第一时间深入各村组、重点隐患地点,靠前指挥防汛工作。

tem.png

党员干部带头冲锋陷阵,连夜组织力量,对河道、排水渠、自然灾害点、在建工程、危房危窑、易滑坡地段及重点隐患区域进行全面巡防排查,确保隐患早发现、早治理、早消除。

tem.png

各村进一步排查危房住户,帮助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目前,我乡共转移群众97户,危房均为空置房屋,危房均设立警示牌子,禁止人员靠近。

tem.png

奋勇冲上去,才有磅礴力量;争先豁出来,方可无坚不摧。在汛情面前,花果山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响应、迅速行动,用忠诚与担当筑起最坚固的生命防线。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