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叶采收正当时 ,“金叶”飘香烟农忙

日期:2021-08-24来源:

烟叶种植一直是花果山乡富民强乡的主导产业之一,近年来,花果山乡高度重视烟叶产业发展,多次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到我乡开展技术培训、实地指导,烟叶发展呈现出了良好态势。


tem.png

8月19日,关庄村的牛满柱家迎来了第一批“黄金叶”,金灿灿的烟叶为今年烟叶烘烤起了个好头。

tem.png

乡领导干部协同烟站专家一起到牛满柱及其他烟农家指导收烟工作。

tem.png

今年,烟叶整体长势较好,成熟落黄一致,更有利于做好鲜烟分类工作。烟站负责人亢站长指出:将结合烤烟成本过高这一因素,帮助烟农算清投入明细账,剔除素质差、无烘烤价值的鲜烟叶,做到不熟叶、过熟叶、病残叶不进炕烘烤。力争做到同炕同质、同杆同质,通过鲜烟分类促进后期等级纯度提高。

tem.png

 截至目前,我乡已有45个烟炕开始进行烤烟,下一步,我乡将加大对烟叶烘烤技术的指导,确保烟叶质量向更优质、更高产方向迈进,力争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