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民宿协会考察团一行到花果山乡考察精品民宿工作

日期:2021-09-08来源:

9月7日下午,河南省民宿协会考察团一行十余人到花果山乡关庄民俗村考察精品民宿工作,花果山乡党委书记马留章、乡长张耀敏陪同。

tem.png

关庄民俗村是我乡开发最早、投资最大的乡村旅游建设村。民俗村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建设理念,通过保护性开发,合理整合规划区内的各类资源,先后完成影视基地、民俗老村、网红女几苑、民俗博物馆等具有乡村特色的旅游项目,打造出了一个呈现历史记忆,品味农耕文化,感受山水宁静的美丽小山村。

tem.png

tem.png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网红女几苑和民俗老村。党委书记马留章同志就花果山乡民宿基本情况向考察团详细介绍

tem.png

tem.png

近年来,我乡立足县委、县政府“文旅活县”总体定位,按照“一心两翼、多点支撑”发展思路,在民俗游、乡村游上做文章,着力打造特色旅游小镇。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坚持开发与保护并重,着力建设一批内涵丰富、风格多元、各美其美的精品民宿,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走出一条高质量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