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居环境再提升,乡村振兴底色浓

日期:2021-12-21来源:

连日来,花果山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治理六乱、开展六清、实施六提升、实现四起来”为主要内容,大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改善村容村貌,扮靓乡村“颜值”,擦亮振兴底色。 

tem.png

tem.png

统筹安排,吹响集结号。成立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工作专班,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包村领导具体抓的工作格局。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重点任务,细化责任清单,将整治任务分解到村到组、责任到人,有重点、有针对、有时效地抓好工作落实

tem.png

干群一心,争做主力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支部为阵地、党员为支点,倡导党员做表率,动员群众齐参与坚持以村为单位、以群众为主体、以公益性岗位为主力,对村内街道、河道沟渠、林坡、房前屋后等进行全面整治,彻底清除卫生死角;实行“门前三包”制度,动员群众亲身参与环境整治行动,清理卫生死角,形成干部群众齐上阵合力治理脏乱差的人居环境治理新局面。

tem.png

加强督导确保有成效实行“日督查、日通报”制度,由乡纪委牵头,抽调工作人员深入各村进行监督检查,对整治不彻底的进行“曝光”,限期整改,适时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处理。加大奖惩力度,对改善人居环境成绩显著的村给予奖励,对效果较差的村予以通报批评,并与年终考核成绩挂钩,充分调动各村开展改善提升人居环境工作的积极性。

tem.png

tem.png

tem.png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