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整治不打烊,展现乡村新气象

日期:2021-12-31来源:

12月30日一大早,花果山乡关庄村路上就传来推土机、拖拉机的轰鸣声,打破了冬日早晨的宁静。沿着村路,处处都有拿着扫把、铁锹干活的村民,一幅幅指挥有力、整治有序的画面徐徐展开。

自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花果山乡党委政府紧扣目标任务,以治理“六乱”、开展“六清”为主线,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种资源,强化各项举措,以“党员带头、干部先行、群众响应”的方式,让环境卫生整治“小入口”推动人居环境“大变局”,展现乡村新气象

以关庄村为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抽调精兵强将,配备机械车辆,集中时段、集中力量对主要干道、房前屋后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难点问题进行集中清理、集中突破组织其他7个行政村支部书记,对关庄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方法及成果进行集中交流学习,进而以点带面、以线扩面,全方位推进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工作。成立督导小组,对全乡8个行政村人居环境整治情况进行督导,按照路线逐村进行,村村到、组组进、项项查,详实掌握各村在整改中的不足,并安排专人督促整改到位,确保村村达标。

截至目前,花果山乡先后投入人力300余人次,大型机械4台,治理私搭乱建30余处,全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