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群众不含糊,疫情防控有温度

日期:2022-11-27来源:花果山乡

近段时间以来,疫情又开始了新一波的蔓延,尤其是年关将近,大量的在外务工人员、大学生放假返乡,为巩固花果山乡前期防疫成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花果山乡创新“三询五到位”工作做法,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

tem.png

“三询”即通过电话、微信、上门方式询问居民是否生病,有什么需求和建议。“五到位”指:一是人员排查要到位,花果山乡疫情防控办、卡口值班室与各村干部三方联动,及时掌握返乡人员最新动态信息,确保不漏一人,目前,我乡管控95人,桃花村涉疫人员管控51人,返乡人员管控44人,郑州返乡11人,新疆返乡1人,洛阳市返乡7人(涧西区4人)。二是管控要到位,对居家隔离人员、重点场所每天派包村干部及村干部每天到场询问群众需求,同时做好卡口值守工作。三是政策宣传要到位。通过大喇叭、张贴宣传标语、微信群等方式及时告知群众最新疫情形势,使群众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四是个人防护要到位。机关干部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禁止堂食、按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三天两检”工作。五是工作协调到位。疫情防控需要多个部门共同协作,因此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不断提高工作效率。


下一步,花果山乡将严格落实“三询五到位”工作做法,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