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暖人心,疫情防控有温暖

日期:2022-11-30来源:花果山乡

花山村位于花果山乡西南深山区,最高海拔1800米,唯一的出村道路是条全长12公里、100多个弯道的盘山路,全村总人口242户782人,在村常住人口多数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

tem.png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宜阳县花果山乡创新“三询五到位”工作法,在包村领导干部和村“两委”干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部分村民基本生活物资短缺,花果山乡迅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为花山村统一采购物资,为村民送去生活必需品。

tem.png

村干部和志愿者们通过“便民服务群”收集每一位村民的订单,对于手机操作不熟练的老人,专门电话联系询问所需,确保不落一户。

tem.png

物资到达花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之后,村干部将订单按村组分配好,每组安排一名村干部、两名志愿者,挨家挨户将物资送到群众家门口,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

tem.png

暖心物资送到家,村民们深受感动。花山村党支部书记常尽才说:“我们一定好好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保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tem.png

这次志愿服务不仅仅是对村民的一份关心,更是传递了花果山人守望相助的温暖和力量。接下来,花果山乡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群众排忧解难,让疫情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