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启明灯,提升修养,练好“内功”

日期:2021-09-06来源:

前进的动力来自信仰,行动的先导源于思想,思想再洗礼,使命在升华。9月2日下午,城关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进行第十九次党史学习教育,以思想教育、理论学习打头,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

榜样并不遥远,榜样就在身边。集中观看微视频《争做先锋 党员先行》,视频讲述了偃师市李宏涛、牛青梅、郭宏治等基层党员,在黄河流域生态治理和经济发展方面的先进典型事例,他们每个人的身上都闪耀着党性的光辉,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中国共产党员”,他们有共同的口号“争做先锋 党员先行”,他们有共同的担当“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使命呼唤担当,要学习榜样坚守初心不改本色,弘扬奉献精神,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你若在场,看这繁华盛世,多好!”当建党百年主题微电影《在场》视频最后出现这一行字时,在场的所有人都已泪目。“这盛世,我们将会是你们的双眼,替你们看遍”,在场机关干部表示,正因为他们无法看到这盛世,因此“吾辈当自强”。这才是我们的偶像,是我们尊敬、纪念、学习、奋进的偶像。每一个时代都是人们前仆后继、血汗交织发展的洪流。偶像不是一个人,一个团体,而是一种精神,一种信仰!牢记历史,纪念先烈,接过时代的大旗,一往无前乘风破浪。

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在新的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了解了中国共产党从2002年至2012年10年的光辉历史,从党的十六大召开到十八大召开党的一系列部署,了解了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部署等的思想10年的党的光辉历程里,中国共产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人民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向着越来越美好的方向发展。坚定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上更加美好生活的信心,坚信中国共产党是历史正确的选择。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