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日期:2022-01-02来源:

tem.png

我市新安县发现新冠疫情后,城关镇迅速贯彻落实市、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抓住当前关键时期,按照“最精准举措、最严密组织、最高效协同、最强大合力”的要求,积极动员各方力量,落细各项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tem.png

严密部署,“地毯式”排查再精密

面对新一轮疫情新形势、新变化,我镇高度重视、迅速反应,全面升级防控措施,从紧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调动镇、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开展“地毯式”逐户摸排,进行全面“家访”,在掌握常住人口及返宜人员信息的基础上,各社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居民常态保持联系,密切掌握每家每户的人口动态,每日汇总上报,同时建立疫情防控相关台账。

tem.png

加强管控,重点区域防控“屏障”再加固

一是在各个路口设置哨点,安排专人值班值守,对所有进入人员一律测体温,严格查验大数据行程卡及健康码;二是对药店、街道商铺、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逐户进行全面系统的大排查,面对面告知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各商铺门店做好日常防控工作。

tem.png

多样宣传,防控意识入脑入心再强化

“请广大居民朋友非必要不离宜,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健康习惯......”在2022年“双节”来临之际,为使广大群众保持高度警惕,各个社区张贴上级有关疫情防控最新政策通告和播放相关规定录音,各社区、重点场所充分利用显示屏巡回播放,广泛宣传。同时组织镇、社区两级干部深入村组督导疫情防控政策,引导广大群众遵守防疫政策,有效提高防疫意识。

tem.png

节假日不放假,是疫情下每个党员干部早已习惯的常态,全镇党员干部在这场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抓好每一个细节,守好每一个出口。一顶顶红帐篷下,一个个路口处,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成为实现入党誓词的印证,在这些疫情防控服务点上,他们放弃周末和家人相聚,践行担当初心,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全镇群众生命安全。

tem.png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