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副书记杨会勉现场调研指导我镇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工作

日期:2022-01-07来源:

tem.png

天寒地冻何所惧,疫情防控不放松。1月6日上午,我镇在水磨头社区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县委副书记杨会勉到演练现场指导工作,镇党委书记梁燕燕陪同并详细汇报工作开展情况。

tem.png

演练现场设立4个检测台,4个采样小组,每个小组有3名采样人员。采样区划分为测温区、等候区、采集区、医废处置区、医疗保障区、秩序维护区,各区域标识标志明确,采样等候保持1米线间距、进出口单道路物理隔离,标识清楚。

tem.png

tem.png

杨会勉认真查看检测点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杨会勉强调,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实战演练,对进一步提升全镇检测能力和防疫应急处置有着重要意义。演练要严格按照实战标准要求和工作流程,扎实做好核酸采集各环节工作,不断提高各部门协同作战的能力和实战化水平。要按照要求严控人员出入,对因特殊情况无法到达采集点的人员,医务人员要开展上门采集,确保全员检测、不漏一人。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熟悉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流程,确保能够及时、有效、科学、精准的完成辖区内核酸检测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tem.png

此次活动突出“真”,展现“实”,其他各社区负责人实地进行了现场观摩。下一步,我镇将及时总结经验、完善不足,进一步提高面对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分工协作与配合能力。

tem.png

tem.png

核酸检测结束后,水磨头对现场进行消杀。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