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攻坚”聚合力 文明创建掀热潮

日期:2022-09-20来源:

tem.png

连日来,城关镇全面吹响宜阳县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区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集结号,以“干就干最好,争就争第一”的精气神,以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作风,精准施策,攻坚克难,补短板,强弱项,为宜阳创城贡献力量。我镇“星采”服务队和党员干部身着红色马甲,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青春担当,展现了青春风采,更好的落实落细常态化文明城市创建和“百日攻坚”行动的各项工作。

tem.png

tem.png

手拿小红旗的“星采”服务队,根据交通信号灯指示,指引过往行人安全有序通行,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并用通俗的语言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和正确的行走路线,协助执勤人员对出现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及时纠正和劝导,他们用实际行动为这座城市带来了崭新的精神风貌。

tem.png

tem.png

手拿清洁工具的“星采”服务队,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对辖区卫生死角展开了清洁行动,捡拾掉落地上的食品袋、饮料瓶、纸屑、烟头等,铲除积存的垃圾、杂草、堆积物,清除沿街小道、人行道死角等。在大家的辛勤劳动下,辖区环境卫生焕然一新,他们用实际行动改善城市环境面貌。

tem.png

tem.png

手拿打捞工具的“星采”服务队,开展水域专项整治行动,在重点区域全面开展水草打捞清理工作,清理打捞漂浮在水域及其周围的垃圾、杂草、枯烂树枝,打造良好的生态水环境,全面提升辖区水域环境,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画面,他们用实际行动有效改善、净化水域环境。

tem.png

tem.png

手拿小喇叭的“星采”服务队,为实行灵活多样管理坚持柔性执法,对无序混乱的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治,通过劝离、提醒、帮助的人性化监管方式进行常态化管理,及时将摊贩引导至合适区域,实时提醒摊贩规范生产工具摆放、做好周边卫生清理,不扰民,不产生噪音污染,以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促进其有序经营,他们用实际行动为群民维护好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tem.png

tem.png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增强了全镇广大干群热爱家乡、增辉宜阳、诚信立业、文明服务的思想道德意识,全镇社会风尚呈现出良好态势。下一步,我镇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五星支部”创建活动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 ,以“创”为过程,以“建”为目标,提高创建标准,不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进一步加强文明城市建设,为建设幸福城关、绿色城关、现代城关、品质城关、活力城关做出新的积极的贡献。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