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辖区居民请注意:新冠疫苗免费接种开始了!

日期:2021-03-27来源:


城关镇广大父老乡亲:

目前,接种新冠疫苗是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预防新冠肺炎传播感染最方便最有效的手段。根据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整体部署安排及有关会议要求,为建立人群免疫屏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我们倡议:城关镇18—59周岁健康人群全面接种新冠疫苗!

一、 正确认识,广泛宣传

新冠疫苗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个人无需支付任何费用,共需要接种2次,间隔2-4周。广大居民朋友要正确认识疫苗安全性和接种的必要性,形成同心战“疫”的强大合力。

二、相信科学,安全有效

疫苗接种是控制传染病流行的最有力武器,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方式!我国在新冠疫苗研发方面处于世界前列,多个国家的实验数据充分表明,我国已上市疫苗的保护效力高、安全性能好。目前,我国的新冠疫苗已出口80多个国家,截止3月20日24时,全国累计报告接种7495.6万剂次,这也充分显示了疫苗的安全系数非常之高,有一些轻微不良反应,但不会有严重的不良现象发生。

三、主动接种,应接尽接

城关镇辖区18—59周岁未接种新冠疫苗且未在其他地区登记接种的居民均属于疫苗接种范围,要做到应接尽接(接种时请携带身份证)。完成接种后观察半小时没有任何情况后离开。疫苗过敏、孕妇、哺乳期妇女,正处于发热、感冒、疾病急性期、患免疫缺陷或免疫紊乱的人群以及严重的肝肾疾病、药物不可控制的高血压、糖尿病并发症以及恶性肿瘤患者等人员,可暂缓接种。

四、落实规定,做好防护

做好个人防护仍是防控疫情、防止个人感染最简单有效的措施。广大居民朋友接种疫苗前过程中,要继续保持佩戴口罩、保持1米距离等疫情防控规定,保护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

城关镇设立新冠疫苗接种点12个:

解放路社区:解放路社区居委会院内、解放路社区文化大院

红旗路社区:红旗路社区居委会院内、红旗路社区文化大院

西  街社区: 西街社区居委会院内、西街第一卫生所

沈  屯社区:沈屯社区居委会院内、沈屯社区文化广场

白  庙社区:白庙社区居委会院内、白庙社区便民服务中心

水磨头社区:水磨头社区居委会院内、水磨头社区新水网格

固定接种点(4个)

宜阳县中医院、妇幼保健院、计生站、城关镇卫生院

城关镇卫生院接种电话:60191690

各位乡亲父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用与新冠病毒赛跑的紧迫感尽早接种疫苗,用“中国速度”来见证我们接种疫苗的速度,以此保护好我们的家人及周围人的生命安全,保护好我们共同的家园!

 

                   中共城关镇委员会  城关镇人民政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