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领导张丽娟到樊村镇调研矿山治理暨马道村地质灾害区移民搬迁工作

日期:2021-09-03来源:

9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张丽娟、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陈兴忠到樊村镇调研矿山治理暨马道村地质灾害区移民搬迁工作。县政府办公室主任于晓辉、相关委局及樊村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陪同。

张丽娟一行首先来到马道小学,看望慰问转移安置群众,了解群众生活状态,并叮嘱相关随行负责人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5161316.jpg

在马道村地质灾害点,张丽娟实地查看护坡、道路、房屋等受损状况,听取了相关工作情况汇报,要求镇村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狠抓风险隐患排查,对危房危窑要再排查、再落实,确保所有人员安置到位。

微信图片_20210905161321.jpg

在了解详细情况后,张县长立即组织相关负责人在樊村镇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现场协调会。会上,张县长仔细倾听群众代表提出的要求与意见,并与相关负责人就异地搬迁、转移安置等工作认真展开讨论,制定初步方案。

微信图片_2021090516132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5161330.jpg

随后,张县长一行到前杓村金诺石料厂、马道鹿角岭矿区,详细询问了解矿山开采、矿山治理的具体措施和工作进度。张县长指出,推进矿山生态修复工作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实际行动,要坚持“边开采边治理,谁破坏谁治理”的原则,加强对矿产资源开采的监管及矿山生态恢复治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05161341.jpg

微信图片_20210905161351.jpg

针对接连降雨,张县长强调要坚决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干部下沉一线,充分组织动员,加强监测排查,做好次生灾害防治,确保反应迅速、果断处置,切实保障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