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源 亲情永牵———樊村镇致在外乡贤的一封信

日期:2021-09-12来源:

尊敬的樊村镇在外乡贤:

您好!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值此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樊村家乡人民谨向您和您的家人致以最亲切的慰问和最诚挚的祝福。

奋楫争先,征途如虹。近年来,樊村镇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把“富美樊村”作为总纲领,以产业发展为主线、农民增收为目标,勠力同心、不懈奋斗,交出了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书写了樊村发展史册上的灿烂华章。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313.jpg

一、项目发展调优做强。在持续推进花椒、食用菌等原有产业发展的基础上,着力构建以沙坡花椒、樊村草莓、宋村食用菌、前后杓村有机蔬菜等农、果、蔬为特色的三大农业观光采摘园。同时以李寨为中心,带动王寨、任村打造3000亩中草药连片种植基地,在姜营、樊村打造千亩“西瓜红”精品红薯种植示范园,打造樊村农产品特色名片,形成品牌效应。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318.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323.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326.jpg

二、生态宜居成效显著。以“车道拓宽、外墙风格、设施配套、提绿升亮”为重点,围绕“整齐划一功能全,设施完善环境美,人口聚集商贸通”这一目标,精准把握方向,打造一流美丽城镇。当前,樊村镇已经实现农村垃圾治理全覆盖,改厕指标全落实,道路提质全推进,倾力打造对内示范、对外开放的“共建、共创、共享”美丽乡村新高地。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330.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334.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338.jpg

三、民生福祉持续增进。以民生工程有序实施、惠民政策全面落实、就业质量不断提高为总抓手,樊村镇不断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和救助政策,连续提高城乡低保、低收入家庭救助、特困供养、优抚对象抚恤补助等标准,累计发放各类救助金732.8328万元,新增就业岗位10882个,全镇上下抓基础、办实事,倾力尽心做好民生实事。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342.jpg

微信图片_20210912135346.jpg

梦圆小康,不是终点,而是新的奋斗起点。当前,樊村镇正处在难得的战略机遇期、干事创业的发展黄金期、大步迈进的转型关键期,全镇上下正在紧紧围绕“打造特色小城镇”的目标定位,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好蓝图。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乡贤根植乡土、情系乡亲,投身家乡建设是始终不渝的担当,助力乡村振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翘首以盼您能回到家乡,共叙情谊、共襄盛会、共谋发展。在此,我们向广大群众、新乡贤发出号召:

一、助力产业兴旺,做经济转型发展的带头人。希望您踊跃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通过智力回归、项目回归、技术回归、资金回归、产业回归等方式,切实成为樊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积极为家乡发展牵线搭桥,讲好樊村故事,传播樊村声音,让更多的人了解樊村、关注樊村、共建樊村。

二、助力环境治理,做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头人。希望您积极参与村级公益事业发展,共同参与景观节点打造、道路绿化提升、美丽庭院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群众生活品质,着力打造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现代美丽家园。

三是致力打造特色文化,做文明乡风涵育的带头人。希望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并发扬乡村传统文化,带头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开展孝老敬贤、扶贫济困、爱心慈善、文化知识回乡等活动,引领乡村道德风尚,运用亲缘、人缘、地缘等优势,讲好家乡故事、传播家乡声音,让更多的人了解家乡、关注家乡、共建家乡,着力打造和谐稳定、民风淳朴、文明有序的社会环境,推动乡村治理现代化。

樊村情,千千结。洛水河畔,乡愁悠悠。盼君归来早,共谋新篇章。中秋国庆双节将至,我们共同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您和家人顺遂致祥、幸福美满!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