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村观摩找差距 整乡推进促提升

樊村镇开展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活动
日期:2021-09-23来源:

 按照上级关于“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部署要求,为切实巩固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高基层党支部凝聚力,夯实基层党建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助力乡村振兴。2021年9月23日上午,樊村镇组织2021年第三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活动,党政班子成员及各行政村支部书记共计3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756.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00.jpg

在观摩中,观摩团每到一个村首先听取村党支部书记关于2021年基层党建整体工作思路及推进情况、档案资料记录归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党建阵地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介绍,随后大家认真查看了有关文档记录,详细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现场反馈。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04.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08.jpg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12.jpg

随后,观摩团开展小范围灵活观摩,总结经验、寻找差距,交流经验做法,增强信心干劲。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16.jpg

在李寨村柴胡种植基地里,观摩团实地查看柴胡长势,详细听取了支部书记冯玉庆关于产业发展的汇报。下一步,我镇将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种植培训、逐步扩大种植面积,不断拓宽市场,打造特色农产品品牌,带动当地农民脱贫增收。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19.jpg

到铁炉村学习观摩数字治理新模式

樊村镇铁炉村是全镇率先全域安装视频监控系统的村,38个摄像头覆盖了铁炉村委、学校及村中要道,将信息化拓展到平安建设领域,以信息化手段促进技防、人防有机结合,为疫情防控常态化、治安联防等提供技术支撑,有效推进法治乡村、平安乡村建设,把防范措施延伸到村民群众身边,有效解决我镇公共安全视频监控联网应用进入群众家“最后100米”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26.jpg

今年以来,樊村镇后杓村早谋划、早动员,落实了村庄道路拓宽铺油工程、墙面刷白出新等,同时打造了多个绿化节点。围绕党建引领、文化传承、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乡村治理等方面入手破题,致力打造市级美丽示范乡村的标杆。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29.jpg

后杓村村支部书记现场汇报“街长制”推行情况。后杓村共选出26个街长,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责任牌上墙,各街长负责督促农户保持门前院内环境整洁,坚持晨清扫、日保洁,做到垃圾不乱扔、杂物不乱放。

自“街长制”实行以来,后杓村已进行评比10余次,向模范卫生街和模范卫生户发放扫帚、垃圾桶等奖品,有力提升了群众自扫、自理、自治的主动性,“清洁家园”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33.jpg

镇党委书记李曦现场点评后杓村村庄规划、厕所革命、垃圾分类、村容风貌、基层治理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36.jpg

在宋村“红色放映厅”内,观摩团一起收看了党史教育片《党旗辉映幸福路》,以直观、生动的方式不忘初心、坚定信念,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把爱党爱国热情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39.jpg

2019年以来,樊村镇加强文化阵地打造,以宋村红色放映厅为特色,创新文化传播形式,用红色经典涵养共产党员作风,助力乡风文明。

微信图片_20210926170842.jpg

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点评会。镇党委书记李曦对全镇各村党建观摩情况进行了逐个点评。并做出强调,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各村党支部书记要以观摩加压推动、以示范引领带动、以评比激励驱动,提高思想站位,切实抓好基层党建,拓宽思路,补齐短板,落实工作,创先争优,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