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樊村镇:绽放青春活力 展现集镇新景

日期:2022-07-01来源: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8字誓言铿锵有力,在宜阳县樊村镇青年园上空久久回荡。七月一日当天,樊村镇党委、团镇委组织了系列“庆七一”活动,以青春之名向党告白,用工作实绩书写青春答卷,用青年人的表达方式展现青年友好型城镇的活力与风采。

今年以来,樊村镇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围绕打造青年友好型城镇,高标准对照“五个一、五个有”要求,加快推进集镇建设提质升级,突出规划引路、形象提升、产业支撑,不断完善集镇基础设施,积极统筹谋划,多方协调,努力向上争取专项债资金,利用专项债项目东扩南延,拉大镇区框架,实现镇域主次干道环通,建设人才公寓,丰富集镇功能,提升集镇品质。

从环境美迈向“窗口”美。依托甘泉河自然文化禀赋,以青年文化为主题,以高质量发展为根基,打造爱情湾、青年园等文化地标,加快推进“生态游览、文创体验、休闲康养”功能区建设,不断推进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打造年轻态集镇,赋能乡村振兴。

从资源美迈向产业美。深化“三变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做好乡贤返乡,依托雯润草莓大棚、夏岩休闲食品、后杓有机蔬菜、甘泉河文旅综合体等示范园区,引入乡村运营团队,镇纪委护航项目发展,助力产业集聚、融合发展,让集镇更具“磁力”。着力构建一条以集镇建设为中心,以红色文化、绿色农业、绿色产业为轴的新发展路径,一个连城带乡、服务农民的新兴工业强镇正蓄势起势、化茧蝶变。

如今的樊村镇,处处呈现出一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新景象,楼群林立,路网四通八达,产业前景广阔,生产生活便利,一个新时代“甘泉之源 富美樊村”的特色集镇已然呈现。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