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樊村镇返乡乡贤樊志强投资成立食品公司

生产休闲食品 带富一方乡邻
日期:2022-08-01来源:

近日,在宜阳县樊村镇洛阳夏岩食品有限公司,3条生产线马力全开,不一会儿仓库内就堆成了小山,工人们则忙着装箱、发货。

“销售情况非常好,现在每天都忙不过来。”公司负责人樊志强开心地告诉记者。今年35岁的他此前在广东、河北及我省焦作等地工作,2021年年底返乡,投资建厂生产休闲食品。

樊志强介绍,他最先从事的是外贸行业,后来接触到休闲食品行业。在他看来,休闲食品作为快消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品类,已经逐渐成为人们的日常消费食品,且需求仍在不断增长,市场潜力较大。

“一方面是觉得这个行业有前景,另一方面也是想回到家乡更好地照顾父母。”樊志强说。回到家乡后,当地党委、政府主动与其对接,在企业注册、选址、建设过程中提供了一系列帮助。从去年年底决定返乡,到今年5月企业投产,仅用了小半年时间。

早在企业投产前,樊志强就积极对接社区团购、商超、直播等渠道,拓展产品销路。他说:“渠道打通后,不怕东西卖不出去,怕的是产能跟不上。不到两个月时间,我们已经销售酸辣粉、荞麦面皮、重庆小面、兰州拉面等各类产品10万多箱。”

目前,周边不少村民都在该企业实现就近就业。村民张丽丽说:“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工作,挣了钱,还不耽误照顾家里。”

为更好地满足市场需求,樊志强近期不断考察市场。他说,健康休闲食品是企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下一步他们将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研发推出红薯面、玉米面、豌豆面、芝麻叶面等杂粮食品。

为更好地带富一方乡邻,樊志强还筹划后续以商招商,吸引调料加工厂、纸箱厂、粉面加工厂等企业落户樊村镇,形成产业集群,为乡亲们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